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五

新聞公報

衞生署在社區推廣健康生活模式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約五百名市民及八十名機構代表於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衞生署舉辦的嘉許典禮上,獲署方表揚他們在社區積極參與推廣和促進健康飲食及恆常運動的貢獻。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今日在「我好『叻』」社區健康推廣計劃嘉許典禮上致辭說,有賴各機構同工的努力,計劃能持續地於社區內大力推廣,使市民更積極地在日常生活中實踐「食得健康、出力運動」的健康生活模式,幫助預防多種慢性疾病。

衞生署在二零一二年首次推出「我好『叻』」社區健康推廣計劃,與各社區組織合作,推廣健康飲食及恆常運動的活動,至今已完成了三個年度的計劃。此外,去年亦加入了「預防傳病媒介疾病」為重點,以響應世界衞生日的主題,藉此提高大眾對病媒傳播疾病的警覺。

梁挺雄醫生補充︰「以登革熱為例,香港鄰近地區的登革熱活躍程度一直高企,本港去年亦有三宗本地的確診個案。可以傳播登革熱病毒的白紋伊蚊在本地普遍存在,而且白紋伊蚊可在少量積水中滋生繁殖。我們必需提高警覺防止登革熱在香港落地生根成為風土病。」

他亦特別藉此機會感謝各協作機構在社區協力推廣「預防傳病媒介疾病」的信息。

展望今年,二零一五年社區健康推廣計劃的主題以透過健康飲食及恆常運動預防大腸癌為重點,此外亦加入了「食品安全」的主題以響應今年的世界衞生日。

「我好『叻』」社區健康推廣計劃得到香港房屋委員會及其轄下公共屋邨的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健康城市計劃、及非政府機構合共超過八十個單位支持。去年,參與機構在各社區按不同需要及興趣,舉辦各項有關推廣健康飲食及恆常運動的活動,共錄得超過七萬三千人次參與。

今日出席嘉許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房屋署物業管理總經理徐金龍、食物環境衞生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袁銘志、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主席許世全教授及香港營養師協會主席林思為。



修訂日期: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