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五

新聞公報

「開心『果』月」和「有『營』食肆」攜手推廣多吃水果

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日

由衞生署舉辦的「開心『果』月」活動今年首次與「有『營』食肆」運動合作,一起鼓勵市民養成進食水果的習慣。

「開心『果』月」在「有『營』食肆」優惠券活動讓參與「開心『果』月」學校的學生和其家人,憑優惠券到參與此活動的「有『營』食肆」惠顧「有『營』菜式」時,獲贈一份水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三月三十日)主禮「『開心「果」月』在『有「營」食肆』啟動典禮」時說:「本學年參加『開心「果」月』活動的中學、小學及學前機構總數已超過一千三百間,數字再創新高,而參與的學生人數更超過五十萬,成績令人相當鼓舞。」

「我們繼續將『開心「果」月』活動由學校擴展至社區層面,希望普羅市民也能養成多吃水果的好習慣。我們很高興今年得到多間『有「營」食肆』的熱烈支持,於四月份推廣進食水果。」

根據衞生署於二零一四年最新的調查顯示,超過八成本港成人每天進食少於建議份量的蔬果。

而衞生署在二零一三年進行的「香港小學午膳營養素測試」亦顯示,與二零零七年的研究結果比較,午膳中的膳食纖維含量(每一百克)下降了百分之十九。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在典禮上亦表示:「超過七十間『有「營」食肆』參與此優惠券推廣活動,反應非常踴躍。」

為方便市民選擇「有『營』食肆」,衞生署剛推出了「有『營』食肆」Android版手機應用程式以供下載,而iOS版亦會快將推出。

參與優惠券活動的「有『營』食肆」最新名單已上載至「有『營』食肆」的專題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市民現可透過有關專題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搜尋心儀的食肆。

優惠券在三月已透過參與「開心『果』月」的學校派送至該校學生,而持有優惠券的學生和其家人亦可透過有關專題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了解此推廣活動及使用優惠券的最新詳情。

此外,衞生署亦製作了一套新電視宣傳短片,以推廣「有『營』食肆」及其手機應用程式(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youtube.com/watch?v=ZCbJ5RZMMLA)。

為了讓市民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衞生署於二零零八年推出「有『營』食肆」運動,鼓勵食肆炮製「有『營』菜式」,為市民提供較多健康選擇。超過六百七十間食肆已經加入了「有『營』食肆」的行列。

今年「開心『果』月」的主題為「我愛水果選擇多」,旨在鼓勵學生多吃不同種類的水果。

為響應今年的主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Facebook專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fb.com/CentreforHealthProtection)將於四月份推出一系列的「水果帖子」。該專頁將由四月一日起一連三十天,每天推出一個帖子以介紹不同種類水果的營養價值或有趣資料。歡迎市民「讚好」及分享該Facebook專頁,並緊貼最新資訊。

衞生署在二零零六至零七學年起舉辦每年一度的「開心『果』日」,作為「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的其中一項亮點活動,目的在於培養學校師生每天進食充足水果的習慣。

衞生署自二零一三年起把「開心『果』日」升格為「開心『果』月」,並將四月訂為「開心『果』月」,藉此將推廣多吃水果的資訊擴展至社區層面。衞生署亦繼續鼓勵中小學以及學前機構一起參與水果推廣活動,增加學生進食水果的興趣,長遠促進學童身體健康。

市民如欲取得更多有關「開心『果』月」活動的資訊,請瀏覽衞生署「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的專題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school.eatsmart.gov.hk);而有關「有『營』食肆」運動的資訊,則可瀏覽其專題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restaurant.eatsmart.gov.hk)。



修訂日期: 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