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五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流感樣疾病爆發個案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七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七日)正調查三宗流感樣疾病爆發個案,並提醒市民及院舍和學校員工,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預防流感。

第一宗個案涉及位於何文田的一間中學,受影響的二十名學生包括十男十女,介乎十二至十五歲。他們自一月十九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病徵。其中,十六人向私家醫生求醫,無須入院。

第二宗個案位於灣仔一間小學,涉及二十名學童。他們為十六男四女,介乎六至十一歲,自一月二十二日起出現類似病徵。其中,十六人曾經求醫,當中一人需入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餘下一宗個案涉及位於灣仔的另一間小學,受影響的二十一名學童包括十二男九女,介乎五至十歲,以及一名女職員。他們自一月八日起出現類似病徵。其中,十五人向私家醫生求醫,無須入院。當中,一名學童的鼻咽拭子樣本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所有個案中的受影響人士的情況一直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有關學校,並建議校方採取措施,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衞生防護中心會對該校展開醫學監察。

市民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以下專題網頁,了解更多資料:



修訂日期: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