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五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接獲通報廣東兩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六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二十六日)正密切監察由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廣東衞生計生委)通報新增兩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個案,並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

根據廣東衞生計生委的資料,揭陽的病人涉及一名5 2歲男子,汕尾的病人則為一名2 0歲女子。兩人正留院治療,男病人情況危重,女子則情況較重。

內地衞生當局至今共通報4 9 5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個案,其中浙江有1 4 6宗,廣東1 3 3宗,江蘇6 3宗,上海4 4宗,福建2 8宗,湖南2 4宗,安徽1 7宗,江西9宗,新疆9宗,山東6宗,北京5宗,河南4宗,廣西3宗,吉林2宗,貴州1宗及河北1宗。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我們會保持警覺,與世界衞生組織及相關衞生部門緊密合作,監察最新發展。」

署方一直在各口岸執行健康監察措施,備有紅外線熱像儀對入境人士進行體溫監測。若發現懷疑個案,會立即轉介至公立醫院跟進。衞生署港口衞生處已加強以手提儀器進行體溫監測。

在旅客的健康教育方面,署方在出入境大堂張貼海報及進行健康資訊廣播,加強口岸的環境衞生巡查,並向旅遊業界和其他持份者定期更新資訊,有關工作將會加強。

抵港旅客,特別是從禽流感受影響地區來港的旅客,若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病徵,應立即佩戴口罩及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外遊紀錄。醫護人員應特別留意可能在受影響地區曾經接觸家禽、雀鳥或其糞便的病人。

市民應繼續保持警覺,採取以下措施,預防禽流感:

市民可參閱以下專題網頁,了解更多資料:



修訂日期: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