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四

新聞公報

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最新資料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布本港今年入冬以來首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確診個案的最新資料,並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進一步流行病學調查至今已聯絡兩名與病人一同於十二月十三日到訪深圳的朋友。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三人曾到訪位於深圳寶安牛欄前的一濕貨街市購買蔬菜,期間沒有購買或接觸該街市出售的活雞。兩名同行人士自最後接觸病人起計已超過十日(即潛伏期),他們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

調查亦發現,病人曾先後於十二月十九和二十三日向駐診同一診所的兩名私家醫生求診。衞生防護中心已聯絡其中一人,而另一名私家醫生目前並不在港,跟進工作仍在繼續。

根據該名已聯絡的私家醫生的資料,診症期間該名病人沒有提供曾到內地旅遊的資料。診所人員均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衞生防護中心正追蹤曾與病人於同一時間到該診所求診的相關病人。

此外,病人曾於十二月二十三日到一間醫務化驗所進行肺部X光檢查,衞生防護中心正在跟進。

調查仍在繼續。



修訂日期: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