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四

新聞公報

衞生署更新伊波拉受影響地區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衞生署因應馬里的最新發展,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更新本地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呈報準則下的受影響國家╱地區名單。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的資料,馬里確診兩宗新增伊波拉個案,兩名病人均為之前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顯示該病在當地出現進一步傳播。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因此,衞生署已將馬里列入受影響國家╱地區名單。」

署方再次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到訪幾內亞、利比里亞、馬里和塞拉利昂。衞生防護中心首頁(This link will open in a new windowwww.chp.gov.hk/tc)、衞生署旅遊健康服務首頁(This link will open in a new window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以及保安局外遊警示制度網頁(This link will open in a new windowwww.sb.gov.hk/chi/ota)的外遊建議已經更新。

發言人補充:「衞生防護中心會向全港醫生和私家醫院發信,通知他們已更新的受影響國家╱地區名單。」

目前沒有預防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的疫苗。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到訪受影響地區。外遊期間,須注重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

此外,市民同時應注意以下衞生措施:



修訂日期: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