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四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中學手足口病爆發個案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七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月十七日)正調查一間位於港島東區的中學一宗手足口病爆發個案,並呼籲市民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

受影響人士包括十九名學生(十三男六女)及一名學校男員工,年齡介乎十二至三十三歲。他們自十月六日起出現發燒、口腔潰瘍以及手腳出疹。其中十九人曾向私家醫生求醫,全部人無需入院,目前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的調查仍在繼續。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中學,向工作人員建議所需的預防措施,並對該中學進行醫學監察。衞生防護中心的調查仍在繼續。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解釋:「手足口病是常見於兒童的疾病,通常由腸病毒如柯薩奇病毒及腸病毒7 1型引起。臨床病徵包括手掌、腳掌,以至身體其他部分如臀部及大腿,出現斑丘疹或水,口腔亦可能出現水及潰瘍。亦有病人主要在口腔後部出現疼痛潰瘍,即疹性咽峽炎,而手腳沒有紅疹。」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特別是院舍人員,採取以下措施,預防感染手足口病: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手足口病及腸病毒7 1型感染專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6354.html),了解更多資料。



修訂日期: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