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四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上呼吸道感染爆發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呼籲市民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上呼吸道感染爆發,涉及油尖旺區一所幼稚園,共影響二十三名年齡介乎三至五歲的學童,遂作出有關呼籲。

調查顯示受影響學童為二十一男兩女,他們自九月七日起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包括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

其中一名受影響學童需要入院,現已出院。所有學童現時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院舍,建議院舍職員採取預防上呼吸道感染的措施,並對該院舍進行醫學監測。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採取下列的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及流感的措施:

市民尤其是小童、長者及長期病患者,若發現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應立即佩戴口罩,盡早求醫。

有關上呼吸道感染的進一步資料,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



修訂日期: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