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四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壞死性筋膜炎個案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四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七月二十四日)正調查一宗壞死性筋膜炎個案,涉及一名六十一歲男子。

該名病人有長期病患,自七月十日起出現發燒和左上肢腫痛,同日往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治理。

病人於七月十一日接受手術,同日病逝。臨床診斷為壞死性筋膜炎。

病人的左前臂組織和體液樣本經院方初步化驗後,證實含化膿鏈球菌。化膿鏈球菌是一種可導致壞死性筋膜炎的細菌。

病人曾於七月十日到訪廣東,同日回港。他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個案已轉交死因庭跟進。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解釋,壞死性筋膜炎是一種嚴重的細菌感染,可破壞身體的軟組織及筋膜,並可令受感染者於十二至二十四小時內死亡。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應徹底清潔及妥善包紮傷口。市民如出現感染的病徵,例如皮膚日漸紅腫及痛楚等,應立即求醫。



修訂日期: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