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四

新聞公報

世界盃足球迷健康貼士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一日

世界盃足球賽將於六月十三日(香港時間)揭幕,衞生署呼籲球迷在觀賞賽事時,要注意健康。

衞生署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雖然有些球迷喜歡選擇香脆美味的小食(例如薯片和煎炸食物)、高糖飲料和酒精飲品以增加觀賞世界盃的氣氛,但市民仍要維持健康飲食習慣、保持足夠睡眠、避免吸煙及遵守禁煙法例,並避免飲用酒精飲品。

發言人補充說:「睡眠不足會減低個人免疫力,令人容易生病,影響工作表現,易生意外和受傷。」

球迷在觀賞這項國際盛事時應留意以下的健康貼士:

精明地吃:

----

遠離煙酒:

----

謹記:

--

衞生署發言人亦表示,控煙辦公室的無煙大使會在世界盃足球賽舉辦期間探訪酒吧和酒館,以提醒球迷遵守室內公眾地方的禁煙規定。控煙辦公室亦已去信酒吧,呼籲場所管理人落實執行禁煙措施,確保室內公眾地方無人吸煙,保障員工及顧客的健康。

市民可致電健康教育熱線28330111和衞生署綜合戒煙熱線1833183,或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中央健康教育組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eu.gov.hk和控煙辦公室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tco.gov.hk,以獲取相關資訊。


修訂日期: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