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四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懷疑美洲商陸中毒個案

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一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四月十一日)正調查一宗懷疑美洲商陸中毒個案,涉及一名四十歲女子,並提醒市民切勿進食含毒性的美洲商陸。

該名病人居於元朗,於三月三十日在家中飲用由懷疑美洲商陸鮮根部沖製的熱開水,約兩小時後出現嘔吐。她同日到博愛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後入院。她已於四月一日出院。

衞生防護中心的初步調查顯示,該懷疑美洲商陸植物由病人自行種植,病人誤以為是人參。該植物其後被證實為美洲商陸,衛生防護中心已向病人提供衞生建議。調查仍在繼續。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解釋:「美洲商陸的鮮根部外表酷似人參的根部。進食美洲商陸的鮮根部可能會引致噁心、嘔吐、腹瀉和肚痛,並不建議人類食用。」

發言人補充:「為免中毒,市民應避免採摘或進食美洲商陸。如出現中毒病徵,應立即求醫以尋求醫護人員的建議和迅速治療。」


修訂日期: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