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四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接獲內地通報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

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八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日(三月二十七日)接獲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惠州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個案,涉及一名五十五歲女子,她現正留院治療。

截至昨日,內地至今共確診三百九十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個案,其中浙江有一百三十八宗個案,廣東有九十五宗,江蘇四十四宗,上海四十一宗,福建二十一宗,湖南十九宗,安徽十宗,江西六宗,北京四宗,河南四宗,廣西三宗,山東三宗,貴州一宗(從浙江傳入),河北一宗,以及吉林一宗。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本港就應對禽流感的加強疾病監察、港口衞生措施及健康教育等工作均持續進行。我們會保持警覺,並繼續與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及相關衞生當局聯繫,根據世衞的建議,調整本地監察策略。」

發言人呼籲:「鑑於本港確診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個案,而內地亦通報多宗個案,預期受影響和鄰近地區將出現新增散發個案。計劃外遊的市民應時刻保持良好的個人、環境和食物衞生。」

發言人說:「衞生署已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執行疾病預防及控制措施,並備有紅外線熱像儀對入境人士進行體溫監測,亦已安排以手提儀器抽檢旅客體溫。若發現懷疑個案,會立即轉介至公立醫院作跟進調查。」

在旅客的健康教育方面,署方會在出入境大堂張貼海報、在抵港航機進行廣播、加強管制站的環境衞生巡查,並透過會議和通訊向旅遊業界定期更新資訊。

發言人提醒抵港旅客,特別是從受禽流感影響的地區和省份來港的旅客,若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病徵,應立即佩戴口罩及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外遊紀錄。醫護人員應特別留意可能在受影響地區和省份曾經接觸家禽、雀鳥或其糞便的病人。

市民應繼續保持警覺,並採取以下措施,預防禽流感: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禽流感專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4244.html )及其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files/pdf/global_statistics_avian_influenza_c.pdf )以取得更多有關禽流感受影響地區和省份的資料。


修訂日期: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