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主要服務範圍 >>長者健康服務

主要服務範圍

長者健康服務

長者健康服務

長者健康服務於1998年成立,致力加強為居於社區的長者提供的基層健康護理服務,提高長者自我照顧的能力,鼓勵他們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並推動家人給予支持,以減低長者染病和罹患殘疾的機會。

服務包括:

診所服務

1 8間長者健康中心針對長者的多種健康需要,為長者提供綜合基層健康服務。長者健康中心以家庭醫學模式,由跨專業團隊為長者提供疾病預防、健康促進和疾病治療服務。凡年滿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都可到長者健康中心申請成為會員。長者健康中心為會員提供健康評估(身體檢查)、健康輔導、健康教育和診療服務。

外展服務

1 8支長者健康外展分隊深入社區和安老院舍,與其他長者服務機構合作,為長者及其照顧者舉辦促進健康的活動,目的是提高長者及其照顧者的健康意識,加強長者的自我照顧能力,以及提升照顧者的護老服務質素。所有長者外展健康服務均為免費。服務對象為長者及護老者如長者的家人、家務助理、家庭傭工、院舍及長者中心的工作人員及服務長者的志願人士等。

>公共健康及行政

公共健康及行政科支援長者健康中心及長者健康外展分隊的運作,並在跨部門層面就與長者健康相關的事宜提供專業意見。從服務日常運作收集所得的數據,會用作監察長者的健康狀況和研究用途。

欲知更多有關長者健康服務的資料,請瀏覽 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 www.elderly.gov.hk



修訂日期: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