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主頁 >> 最新消息 >> 有關懷孕和授乳期間需注意的營養資料(包括碘的需要)
   
 

有關懷孕和授乳期間需注意的營養資料(包括碘的需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十三日)發表香港成年人從膳食攝入碘的情況的研究報告。食物安全中心建議,市民應均衡飲食,進食多種高碘食物,以確保攝入足夠碘。
   
 
婦女在懷孕前應保持飲食均衡,吃多樣化和含豐富葉酸及碘的食物,為懷孕作好準備。懷孕和授乳期間,婦女對葉酸、鐵、碘和鈣的需求增加,以供胎兒/嬰兒生長和發育的需要。從懷孕中期開始到授乳期間,婦女亦需要較高熱量,但毋須大量進食。婦女亦要遵守飲食均衡的原則,不要偏食,吃多種多樣的食物,和含豐富葉酸、鐵、碘和鈣的食物。
   
 


有關懷孕和授乳期間需注意的營養資料(包括碘的需要),請瀏覽:

 
http://www.fhs.gov.hk/tc_chi/health_info/files/an_21.pdf
 
http://www.fhs.gov.hk/tc_chi/health_info/class_topic/ct_woman_health/
wh_antenatal_an5.html
   
  有關食物安全中心發表的香港成年人從膳食攝入碘的研究報告,請瀏覽:
 
http://www.cfs.gov.hk/tc_chi/programme/programme_rafs/
programme_rafs_n_01_12_Dietary_Iodine_Intake_HK.html
 
http://www.cfs.gov.hk/tc_chi/programme/programme_rafs/programme_rafs_n_01_12.html
   
   


修訂日期 :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