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刊物及公开资料

刊物及公开资料

1.卫生署年报

二零一八至二零一九年度卫生署年报已于网上免费发放。该年报除报告卫生署的工作外,亦载有其他资料,如健康指标、主要疾病及须呈报传染病的统计数字等。

卫生署存档年报

2.卫生署环保工作报告

卫生署环保工作报告

卫生署碳审计结果

3.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

自二零零八年起,政府推行了防控非传染病的策略框架,并成立了一个由医务卫生局局长主持的高级别督导委员会,以研讨并监察实施行动的整体路线图。督导委员会下成立了三个工作小组,其中两个工作小组致力于促进健康饮食、体能活动和减少酒精相关危害。为了应对非传染病造成的威胁,并配合世界卫生组织的《二零一三至二零二零年防控非传染病全球行动计划》,督导委员会于二零一八年制定并通过《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当中列明了在二零二五年或之前须实现的9项本地目标。

以往的策略框架文件及行动计划书
2015年: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香港加强预防非故意损伤的行动计划书
2011年: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香港减少酒精相关危害行动计划书
2010年: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香港促进健康饮食及体能活动参与的行动计划书
2008年: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促进健康: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框架

4 .其他刊物及资料

卫生署印制及提供了不少其他刊物及资料,介绍部门服务和公众关心的健康知识和资料。大部份刊物及资料可于卫生署诊所、健康中心或办公室免费索取,或在本网页浏览;而部分刊物须付款购买。请按此浏览详情。市民亦可透过多项谘询热线查获个别专题健康教育资讯。

5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公开资料守则

政府应该运用可供使用的资源,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为达致此目的,政府明白到市民是需要充分认识政府及其提供的服务,以及对个人和整个社会均有影响的政策和决定的依据。

《公开资料守则》(《守则》)界定拟提供资料的范畴,列出按惯例或因应要求提供资料的方式,并订明尽快发放资料的程序。

《守则》授权和规定公务员除有特别理由外,按惯例或因应要求提供资料。这些理由载列于第2部。若拒绝任何索取资料的要求,通常会提述这些理由。

任何索取资料的要求均会尽快及妥善地处理,如有需要,有关人员会协助市民阐明其要求,或把要求转介至最适当的部门处理。有关的程序会尽量精简。

《守则》亦载列有关要求复检或投诉的程序,以便市民在认为《守则》的规定未获适当执行时知所遵循。

《守则》已上载于互联网,网址为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https://www.access.gov.hk/tc/index.html

市民如欲索取非按惯例公布的资料,可电邮致access-to-info@dh.gov.hk,或来信或提交已填妥的指定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申请表格到本署的公开资料主任,地址如下:

香港湾仔
皇后大道东248号大新金融中心1601室
卫生署
公开资料主任收

按类别划分的纪录一览表

收费: 除免费派发或按定价发售的刊物或资料外,本署会就所索取的资料收取由库务署订定的标准影印服务收费。
A4纸张黑白影印:
- 每张为港币一元五角,但由法例另有规定或经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批准除外。
(收费会不时调整。)
查询: 电话:(852) 3107 2593
传真:(852) 2803 5075
电邮:access-to-info@dh.gov.hk

披露资料记录简述任何人士及本部门分别根据《守则》规定索取和发放资料的性质。披露资料记录会按季更新。

6.医疗纪录或报告

如接获申请及在有关病人的书面同意下,本署可提供医疗报告、医疗纪录副本或相关资料。所需费用刊于政府宪报公告,申请详情请向各诊所或健康中心查询。



修订日期: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