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六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密切监察世卫寨卡病毒最新报告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四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二十四日)正密切监察世界卫生组织(世卫)有关寨卡病毒的最新报告,并再次呼吁市民,外游期间时刻采取防蚊措施和安全性行为。孕妇和计划怀孕的女士不应前往受影响地区。

世卫报告显示,安圭拉最近出现经蚊传播的寨卡病毒感染个案。自二零零七年至今,有6 1个国家/地区录得病毒经蚊持续传播,以及1 0个国家/地区有证据显示病毒可能经性接触人传人(见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附件)。至今研究达致的科学共识指,寨卡病毒是小头畸形和吉‧巴氏综合症的成因。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署方留意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公布当地出现一宗化验室感染个案。卫生署会继续与世卫及海外、邻近地区和内地卫生当局保持联系,密切监察寨卡病毒的最新发展。」

市民应加倍留意受影响地区,并在外游期间注意署方发出的健康建议及特别须知。

在本港,卫生防护中心至今没有录得人类感染寨卡病毒个案。

要预防寨卡病毒感染,除一般防蚊措施外,卫生署呼吁市民注意以下特别须知:

甲、外游须知

乙、对怀孕妇女和计划怀孕女士的建议

丙、预防因性接触传染而出现不良怀孕后果的特别建议

         一、不应与怀孕女伴发生性行为,否则应于整段怀孕期间使用安全套;及
         二、如女伴有机会怀孕,应在回港后至少六个月内使用安全套。

市民可参阅以下专题网页,了解更多疾病资讯和健康建议:


修订日期: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