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六

新闻公报

卫生署同意回收一款100毫克阴道片

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五日

卫生署今日(六月十五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达利德有限公司,因品质问题从货架回收所有批次的C a n d i n o x 1 0 0毫克阴道片(注册编号:H K - 4 1 0 7 6)。

卫生署在市场监测期间,从市面采集上述药剂制品的样本检验。政府化验所的检验结果显示,全部样本均未能通过崩解度测试,可能影响产品效能。达利德遂从市面回收该产品。

卫生署发言人说:「我们已指令达利德向署方报告泰国制造商对事件成因的调查结果。署方正继续调查。」

根据达利德的资料,该产品曾供应予本地私家医生和药房,以及出口往澳门。

上述药剂制品含有第1部毒药克霉唑,用于治疗外阴阴道念珠菌病。该产品只可在药房由注册药剂师监督下售卖。

逹利德已设立热线(3 1 1 3 6 1 0 3)解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与使用上述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曾使用上述产品的市民若有疑问或使用后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修订日期: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