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六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外地传入霍乱个案

二零一六年六月十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十日)正调查一宗外地传入的霍乱确诊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不论在本港或外游时,保持良好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

该名五十九岁男病人过往健康良好。他于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四日期间到过印度,六月四日在香港出现腹泻和腹痛,六月六日到天水围健康中心(天瑞路)求医,六月八日入住屯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一直情况稳定。

他的粪便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今日证实含产生肠毒素的霍乱弧菌O 1小川型。

初步调查显示,病人参加旅行团,他的家居接触者及同行人士至今没有出现病征。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大部分霍乱病人出现腹泻或呕吐等肠胃不适的病征。病情严重者会有突发严重腹泻呈米水状和带有鱼腥味的大便、恶心和呕吐。若未能及时接受适当治疗,有可能因严重脱水而死亡。」

霍乱通常透过进食受霍乱弧菌污染的食物或水而传播。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并不常见。

卫生防护中心建议市民,不论在本港或外游时,保持良好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

此外,旅客如前往受霍乱影响的地区应: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霍乱专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tc/content/9/24/16.html),了解详情。


修订日期:二零一六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