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六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旺角幼儿中心爆发疹性咽峡炎个案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八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十八日)正调查一间位于旺角的幼儿中心爆发的一宗疹性咽峡炎个案,并呼吁市民和院舍时刻注意手部、个人和环境卫生,应对高峰期。

受影响的二十一名幼童包括十一男十女,介乎九个月至两岁。他们自五月九日起先后出现发烧及口腔溃疡。所有幼童已经求医,当中一人入院治疗后已经出院。全部幼童目前情况稳定。

两名幼童的粪便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证实对肠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幼儿中心,向职员讲解所需预防措施,并对该幼儿中心进行医学监察。调查仍在继续。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解释:「手足口病是常见于儿童的疾病,通常由肠病毒如柯萨奇病毒及肠病毒7 1型引起。临床病征包括手掌、脚掌,以至身体其他部分如臀部及大腿,出现斑丘疹或水泡,口腔亦可能出现水泡及溃疡。亦有病人主要在口腔后部出现疼痛溃疡,即疹性咽峡炎,而手脚没有红疹。」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特别是院舍人员,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感染手足口病: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 1型感染专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6354.html),了解更多资料。


修订日期: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