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六

新闻公报

卫生署同意回收便利通强效浣肠(剂)10毫升装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六日

卫生署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恒安(威信)药业有限公司因潜在品质问题,从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便利通强效浣肠(剂)」1 0毫升装(香港注册编号:H K - 6 1 5 6 9)。

卫生署发言人说:「署方接获恒安通知,因上述产品曾贮存于台湾未经批准的场所,台湾制造商正回收上述产品。署方随即跟进调查。」

上述产品含有甘油及氯化钠,是用作治疗便秘的非处方药物。根据恒安的资料,上述产品约有4 0 4 0 0盒(每盒1 0支)已供应本地药房及药行。

发言人说:「至今,署方没有接获与上述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恒安已设立热线(2 6 0 4 2 4 1 2)解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发言人建议:「曾使用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若感到不适或有疑问,应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修订日期: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