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六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幼稚园爆发流感

二零一六年二月三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三日)正调查位于上水的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上水幼稚园爆发的一宗流感个案,并再次提醒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流感。

受影响的二十四名学童包括十四男十女,介乎三至六岁。他们自一月二十七日起出现发烧、喉咙痛和咳嗽等病征。其中十八人经已求医,当中一人需入院接受治疗。所有受影响学童现时情况稳定。

该名入院学童的呼吸道样本经院方化验后,证实对甲型流感(H 1)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得悉,该校决定明日(二月四日)起提早放取学校农历新年假期,学童将于二月十七日回校上课。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校,并建议该校采取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该校正接受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补充:「本港正值冬季流感季节。我们再次呼吁市民特别是幼童、长者和长期病患者尽快接种疫苗,以及时刻注重手部、个人和环境卫生。」

市民应注意以下措施,预防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以下专题网页,了解更多资料:


修订日期: 二零一六年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