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六

新闻公报

小学爆发流感样疾病个案最新汇报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就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一月二十七日公布长沙湾旅港开平商会学校爆发的一宗流感样疾病个案提供最新汇报。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调查后,确认该校新增三十二名受影响学生,包括十八男十四女,介乎六至十二岁。他们自一月二十二日起出现咳嗽、喉咙痛和发烧等病征。

个案至今共有五十六名学生受影响,当中五十二人曾经求医,所有受影响学生无需入院,现时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得悉该校决定明日(一月三十日)开始自行停课,并将于二月十八日学校农历新年假期后复课。卫生防护中心人员今日再次视察该校,并提醒该校采取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署方会继续对该校进行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补充:「署方已于昨日(一月二十八日)宣布,本港进入冬季流感季节。由于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自基线水平持续上升,预期未来数星期会进一步上升,故此我们再次呼吁市民特别是幼童、长者和长期病患者尽快接种疫苗,以及时刻注重手部、个人和环境卫生。」

市民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以下专题网页,了解更多资料:


修订日期: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