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六

新闻公报

泰国中东呼吸综合症最新情况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六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二十六日)正密切监察由泰国通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的一宗中东呼吸综合症新增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特别注意旅游安全,充分考虑到访地方的健康风险。

根据世卫东南亚区域办事处的资料,个案涉及一名7 1岁阿曼籍男子。他于一月二十二日到访泰国曼谷,其后入院。当局正追踪他的接触者。

这是泰国第2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

至今,世卫接获全球通报1 6 2 7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其中至少5 8 6人死亡。当中1 4 1 3宗于9个中东国家确诊,包括沙特阿拉伯王国1 2 7 7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7 6宗、约旦2 8宗、卡塔尔1 3宗、阿曼7宗、伊朗6宗、科威特4宗,以及黎巴嫩和也门各1宗。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建议市民:「到中东地区的外游人士应避免到农场、农庄或有骆驼的市场,亦应避免接触病人及动物,特别是骆驼、雀鸟或家禽,以及尽量避免到访当地的医疗机构。我们强烈建议营办中东团的旅行社,不应安排旅客骑骆驼,或参与直接接触骆驼的活动。这些均属已知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的风险因素。」

发言人补充:「我们会继续与世卫及相关卫生当局密切联系。」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到访受影响地区时,应提高警觉,采取适当防护措施,并注意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市民可参阅以下专题网页,了解更多资料及旅游建议:

接待团友到外地旅游的领队及导游应参阅卫生防护中心就对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健康须知(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6551.html)。


修订日期: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