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卫生署将利比里亚列为伊波拉受影响地区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公布,即日起将利比里亚加入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受影响地区名单,以加强本地监测和防控措施,并再次呼吁市民保持警觉,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受影响地区。

根据利比里亚卫生当局的资料,当地近日新增三宗确诊个案。

卫生署发言人说:「鉴于全球伊波拉的最新发展,市民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几内亚及利比里亚。利比里亚现已包括于伊波拉流行病学呈报准则下的受影响地区内,其他准则维持不变。」

在本港,政府应对伊波拉的相关预防和控制措施包括将利比里亚加入伊波拉受影响地区名单会相应更新:

其他应对伊波拉的恒常措施包括感染控制、风险沟通、应变计划及宣传及公众教育正一直进行。

发言人补充:「我们会向医生和医院发信,讲解有关更新。」

卫生署会继续密切监察海外伊波拉的最新发展,并与世卫和各有关卫生当局紧密联系,就疾病情况和最新防控措施交流资讯。

以下专题网页会相应更新: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