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卫生署更新伊波拉受影响地区

二零一五年九月四日

卫生署今日(九月四日)因应世界卫生组织(世卫)于九月三日宣布,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利比里亚人类间的埃博拉(伊波拉)病毒传播已经结束,更新伊波拉受影响地区名单。

根据世卫的资料,由于利比里亚最后一名经化验确诊病人自七月二十二日两次对伊波拉病毒呈阴性反应起计四十二日(即最长潜伏期二十一日的两倍)内,没有发现新增个案,当地的爆发已结束。

卫生署发言人说:「本港医生须留意,曾于九月三日或以前到访利比里亚,并于二十一日内出现相关病征的病人,仍然符合呈报准则,同样须根据法定要求尽快呈报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

发言人补充:「其他呈报准则维持不变。我们再次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几内亚和塞拉利昂,以预防伊波拉。」

卫生防护中心会向医生和医院发信,讲解有关更新。

以下专题网页已相应更新: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