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登革热个案最新数字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一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二十一日)提供本港最新的登革热个案数字,并再次呼吁市民时刻注意环境卫生,以及采取防蚊和个人保护措施。
 
在八月十四日至二十日期间,卫生防护中心录得七宗新增确诊个案,病人曾于潜伏期内到访菲律宾(两宗)、印度(一宗)、斯里兰卡(两宗流行病学关连个案)、泰国(一宗)及多个国家包括缅甸和泰国(一宗)。
 
截至八月二十日,今年确诊共6 5宗个案,包括一宗本地及6 4宗外地传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登革热病毒有四种不同的血清型。首次感染某种血清型,病情一般较轻,但若随后感染其他血清型,无论于多年后,则较易出现重症登革热(又称为登革出血热)。重症登革热的病情比较严重,可导致死亡。如没有适当治疗,重症登革热的死亡率可超过2 0 %。」
 
发言人补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虽然个别登革热候选疫苗正进行人体临床测试,但至今仍没有预防登革热的疫苗,或获任何药物监管当局注册的疫苗。故此,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时刻注意环境卫生,以及采取防蚊和个人保护措施是预防登革热的最有效方法。」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外游人士,应于出发前了解目的地的登革热风险,并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登革热的潜伏期为三至十四日不等,通常为四至七日。任何人在外游返港后若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行程细节告知医生。

市民亦应防止积水,并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

市民如发现蚊患,应致电热线1 8 2 3向政府部门报告,亦可参阅以下专题网页,了解详情: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