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科学委员会就2015/16年度流感季节流感疫苗注射的建议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日)表示,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科学委员会)最近检视了2 0 1 5/1 6年度流感季节疫苗注射的应用,并提出最新建议。

基于流感疫苗安全有效,而健康人士亦可能感染严重流感,因此,除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科学委员会建议所有人士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以保障个人健康。科学委员会根据本地的疾病负担、科学证据和国际经验,建议下列群组人士于2 0 1 5/1 6年度流感季节优先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科学委员会并建议在2 0 1 5/1 6年度流感季节(北半球地区)所采用的疫苗组合,当中包括:

如采用四价疫苗,该疫苗应包括上述三种病毒和类乙型/布利斯本/6 0/2 0 0 8病毒。

发言人说:「根据近年季节性流感的实验室数据和严重个案的监测数字,三价疫苗预期可预防本港至今大多数流感个案,而四价疫苗则预期可对乙型流感提供额外保护。」

发言人补充:「科学委员会建议已接种2 0 1 5年南半球季节性流感疫苗的人士亦应接种2 0 1 5/1 6年度流感季节疫苗,接种该两剂疫苗应最少相隔四星期。」

除了接种流感疫苗,市民亦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

科学委员会的建议全文已上载至卫生防护中心网页(只备英文版)(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files/pdf/short_version_of_recommendations_on_seasonal_influenza_vaccination_for_the_2015_16_final.pdf)。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