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最新情况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二日)正密切监察由韩国公布的一宗中东呼吸综合症新增个案。

根据韩国卫生当局的初步资料,病人为Samsung Medical Centre(中文译名为三星首尔医院)的一名护士。

韩国至今确诊1 8 2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另一宗个案则从韩国输往中国内地。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再次呼吁市民特别注意旅游安全,充分考虑到访地方的健康风险。」

发言人说:「市民特别是长期病患者如非必要,应避免到访韩国。旅游人士如须前往韩国及中东地区,应尽量避免到访当地的医疗机构。到中东地区的外游人士应避免到访农场、农庄或有骆驼的市场,亦应避免接触病人及动物,特别是骆驼、雀鸟或家禽。」

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及韩国卫生当局密切联系。市民和医护业界应提高警觉,留意最新情况。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