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至『营』学校认证计划」取得认证学校数目稳步上升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

卫生署与教育局合办的「至『营』学校认证计划」(认证计划)继续获得学界全力支持,参与认证计划的学校及成功取得认证资格的学校数目均稳步上升。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健康饮食分享会暨至『营』学校认证计划颁奖礼2 0 1 5」时表示:「认证计划自推出以来,已经有超过二百三十间,即超过全港三分之一的小学参与;当中成功取得认证资格的学校共有一百零八间,占参与学校约四成六。在取得认证资格的学校中,更有九十间获最高水平的『至「营」学校』嘉许,成绩令人鼓舞。」

程卓端医生说:「我衷心感谢各校长、老师和家长的付出,以及食物供应商的充分合作,使校园成为支援儿童建立健康饮食习惯的地方。我亦衷心感谢教育局多年来的支持,使『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办得有声有色。」

根据认证计划的准则,取得认证资格的学校必须展示持续实施学校政策及行政措施的承诺,提供健康午膳和小食,并进行相关教学及宣传,以确保儿童能够在重视营养的学习环境中成长。因此,所有成功取得认证的小学均为学界的典范。

程卓端医生说∶「近年小学生的过重及肥胖率有下降趋势,全赖学校、家长、学生,以及社会人士共同协作。但现时每五名小学生仍有一名属于过重或肥胖,我们仍需努力解决儿童肥胖问题。」

另一位主礼嘉宾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表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香港学校课程的学习宗旨,迈向「学会学习2 . 0」课程发展的新里程,加强健康教育元素是该局要聚焦发展的工作之一。该局期盼各界能一同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注重健康生活的环境。透过课程的整体规划及多元化的教学活动,让学生明白良好饮食习惯的重要性并付诸实践,进一步提升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主动地建立健康而均衡的生活模式,在个人成长及学习方面均得到均衡发展,达致全人教育的目标,为未来发展打好稳固基础。

「健康饮食分享会」今年的主题为「十大校园饮食陷阱」。香港肥胖医学会名誉秘书长江碧珊教授在分享会中讲解校园常见的饮食陷阱,并提醒大家如何避免堕入这些饮食陷阱。

市民如欲进一步了解认证计划,请浏览卫生署「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专题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school.eatsmart.gov.hk )。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