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二十六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涉及一名五十五岁男子。

病人本身有长期病患,自五月十八日起出现气促。他于五月二十一日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诊,同日入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病人其后情况转坏,五月二十二日转送深切治疗部。他现时情况危殆。

他的尿液样本经威尔斯亲王医院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血清1型抗原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的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最近没有外游。他的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病征。中心仍在继续调查。

这是卫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十二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零一四年及二零一三年分别有四十一宗及二十八宗。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