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爆发手足口病个案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二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二日)正调查位于大埔的一间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爆发的一宗手足口病个案,并呼吁市民时刻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

该二十名受影响学童包括十一男九女,介乎二至六岁。他们自五月十三日起出现发烧、口腔溃疡,以及手或脚部出现红疹和水疱。其中,十八人向私家医生求诊,其余两人到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求医,入院治理后经已出院。全部学童目前情况稳定。

当中两名学童的鼻咽分泌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证实对肠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实地视察该校,向人员建议所需的感染控制和预防措施,并对该校进行医学监察。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解释:「手足口病是常见于儿童的疾病,通常由肠病毒如柯萨奇病毒及肠病毒7 1型引起。临床病征包括手掌、脚掌,以至身体其他部分如臀部及大腿,出现斑丘疹或水疱,口腔亦可能出现水疱及溃疡。亦有病人主要在口腔后部出现疼痛溃疡,即疱疹性咽峡炎,而手脚没有红疹。」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特别是院舍人员,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感染手足口病: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 1型感染专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6354.html),了解更多资料。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