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回收痔莫软膏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卫生署今日(五月十八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利来药业有限公司(利来),基于潜在的质量问题,自愿从市面上回收痔莫软膏(注册编号:H K - 4 5 8 3 5)。

卫生署于上周得悉台湾的药物监管机构曾公布回收上述产品,原因是产品含有不符规定的原料药。根据台湾生产商所提供的资料,产品的其中一种主要成份氧化锌并未在台湾批准使用。今天,生产商确定回收有关产品作为预防措施。

卫生署经已联络台湾当局了解事件的进一步详情。署方的调查仍在继续。

痔莫软膏含有利多卡因、氧化锌、醋酸铝及氢化可的松,用于治疗痔疮。有关产品只可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在药房出售。

卫生署发言人说:「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署方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根据利来的资料,有关产品曾供应予本地药房及私家医生。利来已设立热线(2 4 3 3 6 6 0 8)解答有关查询。

发言人呼吁:「已购买并使用上述产品的市民,若有疑问应向其医护人员谘询。」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