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学校爆发急性肠胃炎个案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五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十五日)正调查位于香港仔的一间学校爆发的一宗急性肠胃炎个案,并呼吁市民及院舍人员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急性肠胃炎。

受影响的二十一名学童包括十一男十女,均为八岁。他们自五月十二日起出现呕吐、腹泻和发烧等病征。全部学童经已向私家医生求医,无须入院,目前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校,向校方建议所需的预防措施,包括适当和彻底消毒清洁、适当处理呕吐物,以及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并对该校进行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感染急性肠胃炎: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或致电卫生署健康教育热线(2 8 3 3 0 1 1 1),以取得更多有关急性肠胃炎的资讯。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