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回收三个批次的APO-FLUOXETINE20mg胶囊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日

卫生署今日(四月二十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显荣行有限公司(显荣行),从零售商回收三个批次(批次编号: K T 8 9 3 2,K Z 8 5 9 5及M E 3 8 6 2)的Apo-Fluoxetine 2 0 mg胶囊(注册编号: H K - 4 1 3 8 3),因为有关批次的药物有潜在安全问题。

卫生署的监察系统发现,加拿大药物监管当局宣布回收数个批次的Apo-Fluoxetine 2 0 mg胶囊,因制造有关批次产品的有效成分原料可能不符合其有关杂质(异丁基乙烯基甲酮)的规格。

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与使用该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卫生署已要求显荣行与加拿大制造商联络,提供该事件的进一步资料及详细的调查报告。

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Apo-Fluoxetine 2 0 mg胶囊含有氟西汀,是用作治疗重度抑郁症的处方药物。根据显荣行的资料,由二零一四年三月起,约2 7 2 7樽1 0 0粒装受影响批次的胶囊已供应予私家医生和药房。

显荣行已设立热线电话(2 5 6 6 0 5 6 2)解答有关查询。

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卫生署发言人呼吁:「医生及药房应停止供应上述受影响批次产品给病人。正在服用该产品的市民应谘询医生的意见。」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