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回收一款注射器

二零一五年四月十五日

卫生署今日(四月十五日)促请市民留意Becton , Dickinson and Company(B D)就其生产的一款名为「BD 10mL Syringe Slip Tip with BD PrecisionGlide Needle 21G 1 1/2 TW(0.8mm x 38mm)」的注射器产品的回收(产品编号:3 0 2 1 4 5及批号:4 0 4 4 0 0 7)。

卫生署今日接获B D的安全警示,指由于少部分受影响批次的注射器近针头接驳位可能有破损,他们正就上述产品展开自愿回收。该缺损可能导致注射器内的液体泄漏,在某些情况下液体亦可能会在进行注射时被迫出或喷出。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根据B D的资料,受影响的批次于二零一四年五至十月生产,约一万二千支受影响产品曾分销予多个机构包括医院管理局、卫生署,以及香港的安老院舍、私家诊所及社区药房。」B D正就事件联络相关客户。

卫生署至今没有接获与受影响产品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署方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市民如拥有上述产品,可联络B D设立的公众热线二五七五八六六八查询及寻求协助。

发言人提醒任何曾使用上述产品的人,如有疑问或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卫生署已就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以及相关医学团体。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