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政府解除流感大流行严重应变级别

二零一五年四月八日

政府今日(四月八日)将「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下的应变级别由「严重」转为「戒备」级别。

香港因应冬季首宗由内地传入的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确诊个案,在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启动「严重」应变级别。至今,香港录得共三宗确诊个案,均为外地传入。最后一宗于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三日确诊,迄今本地公私营医院的监测系统已超过一个月没有发现新增个案。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由于香港以外地区仍陆续有禽鸟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个案,因此启动「戒备」应变级别。

发言人补充:「我们会继续密切监测全球禽流感的情况。至今没有证据显示禽流感病毒能在人类之间有效传播。」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应提高警觉,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习惯,如经常洗手,特别在打喷嚏或咳嗽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增强本身的抵抗力、饮食均衡、做适量运动、有充足休息;及避免吸烟。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