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卫生署公布学童牙科保健服务网上资料外泄事件

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日

卫生署发言人今日(三月三十日)表示,署方十分关注学童牙科保健服务网站(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schooldental.gov.hk)因程式问题导致网上资料外泄。该网站内的「学童网上服务」及「学校网上服务」经已暂停,直至另行通告。

署方于三月二十六日上午接获该网站一名用户通知,在登入「学童网上服务」后出现一些其他学童的资料。卫生署经了解和确认事件后,即时于同日中午暂停该网站的服务。

卫生署初步调查显示,事件可能因三月二十三日更新网站软件时出现程式错误所致。署方估计在三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期间,有2 1 0名小学学童的部分个人及╱或约期资料可能透过「学童网上服务」显示予其他同时在使用该服务的用户。

卫生署发言人说:「我们十分重视今次事件,并已通报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署方正展开详细调查,避免同类事件再发生,同时会加强保障个人资料及私隐的措施。」

发言人说:「我们正透过各学童牙科诊所通知受影响学生的家长及致歉。」

家长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相关学童牙科诊所(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schooldental.gov.hk/wsmile/clinicinfo_c.html),或使用2 4小时诊所热线(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schooldental.gov.hk/wsmile/student/IndAppt)更改或取消预约期。各诊所及热线资料亦刊于学童牙科保健手册。

有关网上服务将于维修完成后恢复。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