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慎防登革热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呼吁计划在复活节期间离港外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因应雨季临近,市民亦需采取有效措施,以防蚊虫滋生。

蚊传疾病跨部门统筹委员会于三月十八日举行会议,检视蚊传疾病,特别是登革热的最新情况;并重申及肯定会继续采取有效的灭蚊措施。

登革热在大部分东南亚地区属风土病,当中包括多个香港人的热门旅游地点。根据截至今年三月中的最新资料,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及菲律宾本年分别录得2 3 9 6 6、4 8 8 6、1 9 9 9及3 5 7 5宗个案,而去年全年则分别录得1 0 8 6 9 8、3 9 1 5 7、1 8 3 1 8及1 1 3 4 8 5宗个案。印尼方面,于二零一三及二零一四年则分别录得1 1 2 5 1 1及6 9 0 1 8宗登革出血热个案。

截至三月十九日,今年本港已录得1 9宗确诊登革热个案,全部皆为传入个案;当中大部分病人于潜伏期内到过东南亚地区。

外游人士应全年均持续防蚊,并采取以下预防措施登革热∶

任何人士在旅游返港后感到不适,应尽快请教医生,并把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全球各地登革热的最新信息,可在旅游健康服务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的「旅游情报」内找到。

各旅行社、导游或旅游人士可浏览上述网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预防方法。

市民亦应防止积水:

有关更多防治蚊子滋生的资料,请浏览食物环境卫生署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fehd.gov.hk/tc_chi/safefood/handbook_prev_mos_breeding.html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