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安老院舍急性肠胃炎爆发个案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三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二十三日)提醒市民及院舍员工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感染肠胃炎。

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土瓜湾一间安老院舍出现的急性肠胃炎爆发,涉及二十一名院友,故作出以上呼吁。

受影响院友包括七男十四女,年龄介乎七十六至一百零二岁,他们自二月九日起出现腹泻和呕吐等急性肠胃炎病征。

所有受影响院友曾经求医,当中十人需要入院,全部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结果显示,两名受影响院友的粪便样本含有轮状病毒。

卫生防护中心的调查仍在继续。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有关院舍及建议院舍员工进行彻底消毒清洁,适当处理呕吐物,以及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该安老院舍现正接受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感染急性肠胃炎: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或致电卫生署健康教育热线(2 8 3 3 0 1 1 1),以取得更多有关急性肠胃炎的资讯。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