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死亡个案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三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二十三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死亡个案,涉及一名六十七岁男子。

病人本身有长期病患,于二月十九日出现发烧、咳嗽及喉咙痛等病征,并于昨日在街上失去知觉。他随即被送往屯门医院急症室求医,同日入院。

临床诊断为肺炎。他于昨日被转送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并需要呼吸机帮助呼吸。他的情况其后转坏,并于今日去世。

他的气管分泌样本经院方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独居,最近没有外游。调查仍在继续。

这是卫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七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零一四年及二零一三年分别有四十一宗及二十八宗。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