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冬季流感季节最新监测数据

二零一五年二月十四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十四日)公布冬季流感季节的最新监测数据,并再度呼吁市民提高警觉,及早接种疫苗,预防季节性流感。

在严重个案方面,卫生防护中心自一月二日起与公私营医院合作重启加强监测,由昨日(二月十三日)中午至今日中午,新增1 6宗1 8岁或以上成人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包括1 5人死亡。至今共录得2 8 2宗个案,包括1 9 6人死亡。其中,2 7 1宗为甲型(H 3 N 2);6宗为乙型;5宗为甲型,未有亚型。上一冬季流感季节期间(二零一四年初)共录得2 6 6宗,包括1 3 3人死亡。

此外,昨日至今没有经恒常机制呈报的1 8岁以下儿童与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今年的个案数目维持1 4宗,没有人死亡,1 3宗属甲型(H 3 N 2)而1宗为甲型,未有亚型。二零一四年则有2 7宗,包括4人死亡。

市民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以下专题网页,了解更多资料: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