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密切监察加拿大首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七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七日)正密切监察加拿大公布的首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这是北美洲地区至今的首宗个案,我们正向加拿大卫生当局跟进个案资料,并会保持警觉,与邻近和海外地区的卫生部门紧密合作,监察最新发展。」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资料,该名病人来自卑诗省,一月十二日乘搭加拿大航空A C 0 0 8航班从中国内地返回加拿大,期间没有出现病征,至返抵加拿大后出现病征。病人无须入院,正在康复及自我隔离。密切接触者正接受医学监察。

二零一三年三月至今,全球共通报5 1 3宗个案,其中4 9 5宗来自内地,其余1 8宗则传往香港(1 2宗)、台湾(4宗)、马来西亚(1宗)和加拿大(1宗)。

在本港,署方一直在各口岸执行健康监察措施,备有红外线热像仪对入境人士进行体温监测。若发现怀疑个案,会立即转介至公立医院跟进。卫生署港口卫生处已加强以手提仪器进行体温监测。

在旅客的健康教育方面,署方在出入境大堂张贴海报及进行健康资讯广播,加强口岸的环境卫生巡查,并向旅游业界和其他持份者定期更新资讯,有关工作将会加强。

抵港旅客,特别是从禽流感受影响地区来港的旅客,若出现发烧或呼吸道病征,应立即佩戴口罩及求医,并向医生报告外游纪录。医护人员应特别留意可能在受影响地区曾经接触家禽、雀鸟或其粪便的病人。

市民应继续保持警觉,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禽流感:

市民可参阅以下专题网页,了解更多资料: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