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五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流感样疾病爆发个案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七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七日)正调查三宗流感样疾病爆发个案,并提醒市民及院舍和学校员工,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流感。

第一宗个案涉及位于何文田的一间中学,受影响的二十名学生包括十男十女,介乎十二至十五岁。他们自一月十九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和喉咙痛等病征。其中,十六人向私家医生求医,无须入院。

第二宗个案位于湾仔一间小学,涉及二十名学童。他们为十六男四女,介乎六至十一岁,自一月二十二日起出现类似病征。其中,十六人曾经求医,当中一人需入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余下一宗个案涉及位于湾仔的另一间小学,受影响的二十一名学童包括十二男九女,介乎五至十岁,以及一名女职员。他们自一月八日起出现类似病征。其中,十五人向私家医生求医,无须入院。当中,一名学童的鼻咽拭子样本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所有个案中的受影响人士的情况一直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有关学校,并建议校方采取措施,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卫生防护中心会对该校展开医学监察。

市民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以下专题网页,了解更多资料:



修订日期: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