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最新资料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布本港今年入冬以来首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确诊个案的最新资料,并再次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至今已联络两名与病人一同于十二月十三日到访深圳的朋友。根据他们提供的资料,三人曾到访位于深圳宝安牛栏前的一湿货街市购买蔬菜,期间没有购买或接触该街市出售的活鸡。两名同行人士自最后接触病人起计已超过十日(即潜伏期),他们没有出现病征,正接受医学监察。

调查亦发现,病人曾先后于十二月十九和二十三日向驻诊同一诊所的两名私家医生求诊。卫生防护中心已联络其中一人,而另一名私家医生目前并不在港,跟进工作仍在继续。

根据该名已联络的私家医生的资料,诊症期间该名病人没有提供曾到内地旅游的资料。诊所人员均没有出现病征,正接受医学监察。卫生防护中心正追踪曾与病人于同一时间到该诊所求诊的相关病人。

此外,病人曾于十二月二十三日到一间医务化验所进行肺部X光检查,卫生防护中心正在跟进。

调查仍在继续。



修订日期: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