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接获内地通报新增七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接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新增四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个案,而浙江和江苏分别新增两宗和一宗个案,即共七宗个案。

病人包括五男两女,年龄介乎三十六至八十一岁。当中四人(新疆三人及江苏一人)已经病逝。两人(新疆和浙江各一人)现时情况严重。此外,浙江一名病人现时情况轻微,无须入院。

内地至今共确诊4 5 4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个案,其中浙江有1 4 1宗,广东1 1 1宗,江苏5 9宗,上海4 2宗,湖南2 4宗,福建2 3宗,安徽1 7宗,江西8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8宗,北京5宗,山东5宗,河南4宗,广西3宗,吉林2宗,贵州1宗及河北1宗。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我们会保持警觉,与世界卫生组织及相关卫生部门紧密合作,监察最新发展。」

发言人呼吁:「鉴于内地确诊个案,市民外游时应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

发言人补充:「署方已在各口岸执行疾病预防及控制措施,备有红外线热像仪对入境人士进行体温监测。若发现怀疑个案,会立即转介至公立医院跟进调查。」

在旅客的健康教育方面,署方在出入境大堂张贴海报及进行广播,加强管制站的环境卫生巡查,并透过会议和通讯向旅游业界定期更新资讯。

抵港旅客,特别是从禽流感受影响地区来港的旅客,若出现发烧或呼吸道病征,应立即佩戴口罩及求医,并向医生报告外游纪录。医护人员应特别留意可能在受影响地区曾经接触家禽、雀鸟或其粪便的病人。

市民应继续保持警觉,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禽流感:

市民可参阅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禽流感专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4244.html)以了解更多有关禽流感的资料。最新受影响地区的资料已上载于以下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files/pdf/global_statistics_avian_influenza_c.pdf



修订日期: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