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登革热个案最新数字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鉴于邻近地区登革热的活跃度仍处于高水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提供最新的登革热个案数字,并呼吁市民慎防登革热。

由十一月十四至二十七日期间共录得两宗新个案,两名病人于潜伏期内分别到过或逗留马来西亚和马尔代夫。截至十一月二十七日,今年本港已录得1 0 4宗确诊登革热个案,包括1 0 1宗传入个案和三宗本地个案。

登革热是常见的蚊传疾病,由二零零四年至二零一三年,香港共录得5 0 5宗登革热个案,当中没有死亡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目前仍未有完全有效预防感染登革热的疫苗,因此,预防登革热的最佳方法是避免被蚊子叮咬,以及清除积水,防止蚊子滋生。」

外游人士应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登革热∶

任何人士在旅游返港后感到不适,应尽快请教医生,并把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全球各地登革热的最新信息,可在旅游健康服务网页(This link will open in a new window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的「旅游情报」内找到。

各旅行社、导游或旅游人士可浏览上述网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预防方法。

市民亦应防止积水:

有关更多防治蚊子滋生的资料,请浏览食物环境卫生署网页:This link will open in a new windowwww.fehd.gov.hk/tc_chi/safefood/handbook_prev_mos_breeding.html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