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涉及一名七十三岁男子。

该名病人有长期病患,自十一月十七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及呼吸困难。他于十一月二十四入住明爱医院,于同日转送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并于十一月二十七日转回普通病房。他的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稳定。

他的痰液样本经玛嘉烈医院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最近没有外游。其家居接触者没有出现相关病征。调查仍在继续。

这是卫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三十九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零一三年及二零一二年各有二十八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This link will open in a new window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