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卫生署更新伊波拉受影响地区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卫生署因应马里的最新发展,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更新本地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呈报准则下的受影响国家╱地区名单。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的资料,马里确诊两宗新增伊波拉个案,两名病人均为之前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显示该病在当地出现进一步传播。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因此,卫生署已将马里列入受影响国家╱地区名单。」

署方再次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几内亚、利比里亚、马里和塞拉利昂。卫生防护中心首页(This link will open in a new windowwww.chp.gov.hk/tc)、卫生署旅游健康服务首页(This link will open in a new window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以及保安局外游警示制度网页(This link will open in a new windowwww.sb.gov.hk/chi/ota)的外游建议已经更新。

发言人补充:「卫生防护中心会向全港医生和私家医院发信,通知他们已更新的受影响国家╱地区名单。」

目前没有预防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的疫苗。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受影响地区。外游期间,须注重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

此外,市民同时应注意以下卫生措施: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