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五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涉及一名五十七岁女子。

该名病人有长期病患,她自十月二十日起出现咳嗽、发烧和疲倦,十月二十四日到玛嘉烈医院急症室求医,同日入院,目前情况稳定。

她的尿液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退伍军人杆菌属菌种血清型第一型抗原体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曾于潜伏期内到访澳门、广东及台北,她的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病征。调查仍在继续。

这是卫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三十二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零一三年及二零一二年各有二十八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