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卫生署密切监察尼日利亚的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情况并更新受影响地区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日

卫生署一直密切监察海外爆发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今日(九月二日)因应尼日利亚的最新发展,更新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的受影响地区。

据尼日利亚卫生当局报告,除了之前已受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影响的拉各斯地区外,在该国哈科特港亦发现三宗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个案。

卫生署发言人说:「因应最新发展,署方更新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呈报准则下的受影响地区,即包括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由拉各斯扩展至全国)、塞拉利昂及刚果民主共和国赤道省,其余呈报准则维持不变。市民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受影响地区。有关外游建议将上载卫生防护中心(www.chp.gov.hk/tc)和旅游健康服务网页(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的首页,以及保安局外游警示制度网页(www.sb.gov.hk/chi/ota)。」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的资料,截至八月二十六日,西非四国共录得3 0 6 9宗个案(包括1 5 5 2人死亡),分别来自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及塞拉利昂。此外,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赤道省的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爆发中,共录得2 4宗个案,并造成1 3人死亡。

在本港,当局已采取一系列预防及控制措施应对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包括:

发言人补充:「卫生防护中心会向全港医生和医院发信,告知他们有关更新。我们会密切监察海外最新发展,以及世卫的建议。」

目前没有预防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的疫苗。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受影响地区。外游期间,须注重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

此外,市民同时应注意以下卫生措施:

市民可参阅以下专题网页,了解更多疾病资料及旅游建议: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九月二日